close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愛去南機場夜市

雖然生活在師大商圈(夜市)三年

但一點也不滿足 反而覺得超級膩

好吃又便宜的美食不是倒了就是搬家

剩下的都是觀光客在大排長龍吃不飽又貴的餐廳

大二時 朋友推薦南機場這個夜市之後 從此愛上這裡的平價多樣的夜市小吃

雖然說從古亭搭公車去要轉車 交通稍嫌不便

後來發現台電大樓附近有直達的公車站  灑花轉圈ヾ(@゜▽゜@)ノ(超幸福~

南機場美食這麼多 荷包和胃的空間有限 就來推薦我每次首輪必吃的食物

 

【主食】

1.關東煮

南機場基隆甜不辣

 

你一定覺得關東煮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對吧?(看到攤位高朋滿座沒?)

這家關東煮沒有貼食物的價目表

點餐的時候直接問老闆娘價錢

內用附湯(無限續~關東煮湯頭才是重點)

湯非常的鮮甜沒有味素的死鹹 可能有加昆布或柴魚片熬煮 喝一碗絕對不滿足

食物都非常入味 配上關東煮醬(味增醬油) 比師大夜市關東煮叔叔的醬還優喔!

南機場基隆甜不辣  

NT.100(油豆腐 鑫鑫腸 玉米 甜不辣) 兩人份

2.來來水餃

來來水餃  

原本NT.50漲價變成NT.60(10顆)

這家鼎鼎有名的水餃店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

人多到無法排隊 兒是靠運氣和搶位的實力 盯準看吃完的客人 等他們起身馬上卡位

來來水餃的特色就是水餃皮是現桿 水餃現包現煮 因此外皮非常的Q彈有勁 

來來水餃  

一口咬下去超Juicy 高麗菜豬肉的鮮甜滿足味蕾~

他們的水餃不大顆 偏貴 但是生意真的太好了 假日不供應韭菜豬肉口味

來來水餃─酸辣湯  

NT.35 酸辣湯 中規中矩囉~ 料多實在 和水餃很絕配!
(其時我通常都買豆漿紅茶或檸檬紅配水餃 等等介紹)

3.沙威瑪

認真細數南機場夜市裡面 竟然有三家沙威瑪

第一家 伊朗老闆 沙威瑪口味非常道地 料理台上比較凌亂 沙威瑪也比較豪氣

而且老闆很可愛 動作雖然有點慢 但一邊料理的同時會和客人哈啦(講一些有的沒有的)
NT.50沙威瑪(小) NT.55雞肉捲(有點忘記價格) 加起司NT.10

沙威瑪 雞肉捲    

第二家 沙威瑪大王(再往內走 雞蛋糕附近的轉角)

NT.40 料理台非常乾淨 井然有序 蕃茄還是現切的~ 但用料就沒那麼大器

P9291883          

第三家 沒吃到~但地點在排骨酥的旁邊~沙威瑪大王的斜對面

【甜點】

吃完鹹食必敗甜食 這是吃貨吃東西不變的定律ヾ(*´∀`*)ノ

1.輪語紅豆餅

南機場紅豆餅  

吃這家紅豆餅真的要看運氣 去夜是不一定吃的到 你星期一到日都去也吃不到

原因是老闆娘暑假不開!
(我曾經11越去時有吃到 問老闆娘為什麼九月沒開 老闆娘淡淡的回我 那是暑假阿...)

我自己去南機場大約有10次 但只吃到這家紅豆餅2次(能吃到真的老天保佑)

其實我自己本身並沒有很愛吃紅豆餅 但這家的好滋味吃一次就愛上

特色是用南瓜子 芝麻 等五穀類來當作辨識口味的記號
南機場紅豆餅攤  

大排長龍喔~餅皮非常香酥脆 裡面內陷更是飽滿到讓整個紅豆餅圓滾滾胖嘟嘟
南機場奶油餅  

NT.15奶油口味
最特別的是起司口味 一次起鍋只有12個 能吃到真是太幸運了 (只吃過一次
起司口味完全不衝突 而且咬下去會牽起長又厚的起司條

2.香酥雞蛋糕

香酥雞蛋糕  

NT.30 原味(小/7個) NT.35 爆漿雞蛋糕(6個)

據招牌資料顯示 這家的雞蛋糕是採用馬達加斯加的香草夾

天然的香氣聞起來最舒服

每次到南機場 雞蛋糕的香氣並不會被其他炸物油煙味蓋過

香酥雞蛋糕  

而且老闆和老闆娘非常講究品質 上次去買的時候老闆不小心把雞蛋糕烤得比較黑(深咖啡色)

老闆娘說這樣會太苦 就讓老闆重新做一份!!!

我之前都是點原味的~從去年開始就有爆漿雞蛋糕

巧克力雞蛋糕裡面是放細小的巧克力片 利用烤雞蛋糕時的熱將巧克力片融化 外酥 中層蓬鬆 內巧克力液體

超級好吃 又有重重的罪惡感~~~

3.豆漿紅茶

來南機場沒喝過豆漿紅茶就遜掉了

有兩家都在賣豆漿紅茶和 檸檬紅茶

兩家都喝過 覺得左邊比較好喝?!

NT.15(500c.c.) 
豆漿紅茶 裡面會放碎冰 再加上濃濃豆香味配上茶香去甜膩 意外地相配

檸檬紅茶 一樣試放碎冰 現擠檸檬汁配紅茶 超級好喝!完全不苦不澀 打敗一堆飲料店

 

 

豆漿紅茶(左

豆漿紅茶(右)  

是說我第一次去南機場的時候吃的超級超級超級撐

(按照吃的順去)沙威瑪 來來水餃 檸檬紅茶 紅豆餅 雞蛋糕 一個晚上吃那麼多撐死我

但因為太好吃了 讓我心甘情願將美食通通塞下肚▼*゜v゜*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10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